Back

黄达业 (北京清华大学证劵研究院银行评比小组成员/台湾大学金融研究中心名誉主任)
AFMA现在已经成为两岸最重要的顶级金融证照,是为大中华市场高级金融管理干部的需求而设计,是加值型证书,同时也是跨领域的综合型专业证书。它有助于通过者在职场的升迁或加薪。

宋敏 (北京大学金融系前主任/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
我担任北京大学金融系主任时,就大力鼓励30多位研究生报考AFMA高级金融管理师证照考试,成绩也满理想的;现在武汉大学也积极的全力支持AFMA证照的推广,并且鼓励本科生和研究生报考AFMA。

张金清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
根据中国与欧美金融体系与制度差异以及AFMA与CFA的服务对象不同,AFMA有其不可替代性和特色。中国大学的金融课程设置很大部分参考西方著名大学,因此AFMA可在金融服务实体方面做出探索。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前院长)
金融科技表现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在金融服务上的运用与深度融合,拓宽金融监管的边界,增加监管的复杂性和难度。鼓励我院学生报考AFMA高级金融管理师证照考试。

刘启群(台湾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台湾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各行业可报考AFMA来提升金融知识与强化金融素养,考取AFMA证照有助未来升迁及他人了解自己学习能力与潜能,银行有高比例员工考取证照代表人力素质优有助于银行竞争力评比。

吴卫星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
两岸学者十年来一直从事AFMA的标准建设和考试设计,在吸收国际先进经验同时兼顾两岸金融实践的特色,对推动两岸金融市场发展有重要意义。AFMA应该充分考虑两岸在金融科技和普惠金融等方面的创新和发展改变了金融实践变化。

     (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
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将会力推有我们自己特色和标准的AFMA。期待AFMA考试内容紧密契合两岸金融改革创新发展的最新潮流和趋势,从而使AFMA在地适应性更强,得到两岸金融业界高度认可。

蔡维哲 (中山大学财管系教授/台湾)
美中贸易冲突加上华人社会与欧美金融法规、文化亦大相径庭。AFMA证照不但专注于大中华区的金融发展,并且广纳金融各相关面向,可提供金融相关从业人员与莘莘学子多一个金融证照选择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