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台湾金融教育协会的主要任务在连结国际及两岸金融菁英,联合推动金融教育的国际化。主办活动包括结合台大金融研究中心教授群,从 2003 年起定期举办一年一度的 NTU 经济金融会计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conomics,Finance and Accounting,简称 IEFA〉,邀请世界著名金融专家权威来台演讲,使全国各界财经专业人士能掌握经济金融会计之理论与实务的最新发展潮流,现已成为亚太地区最重要的金融国际盛会之一。此外,为了使两岸金融合作更加密切,也定期主办『两岸金融研讨会』(The CSBF Conference on Cross-Strait Banking and Finance,简称 CSBF)。希冀能促进两岸金融各界的交流并借以整合各领域之观点,供主管机构参考,创造两岸金融合作新的里程碑。

除了 IEFA 与 CSBF 等大型研讨会活动外,台湾金融教育协会也举办过 CFA 研习营、台大金融领导营以及 BEAT 金融高峰研习营。另外,本会也针对台湾上市柜银行进行财务评比,并公布银行财务经营绩效排名,希望借银行评比来提升银行绩效。自2012年起,本会推动两岸高级金融管理师 (AFMA) 的认证考试工作。希望藉由 BEAT 的努力,能提升两岸金融机构的全球竞争力,进而实现「两岸携手合作,打造华人金融新强权」的理想。